•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10月10日谈话是就任以来最"软"一次? 国台办:精心设计的政治语言

2020-10-14 11: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大陆有媒体解读蔡英文10月10日有关谈话是其就任以来最“软”的一次。但大陆官方和学者都批评蔡当局还是没有承认“九二共识”,没有承认两岸同属一中,两岸还是缺乏政治互信的基础,因此无法展开对话。除蔡英文外,吴钊燮日前表示,台湾不会寻求与美国全面建交,两岸发生冲突时,台湾不会依靠美国干预。邱义仁也说,台湾务实的政治人物不会希望美国介入“台独”危机。请问大陆会视这些表态为善意吗?国台办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关于您问题的后半部分,我刚才在回答深圳卫视记者的提问中已经有所回应。至于问题的前半部分,对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和岛内民意机构负责人的讲话,前几天我们已经表达了有关立场看法。所谓的“调子放软”“语气趋缓”只是精心设计的政治语言,实际上仍然延续了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是在鼓吹谋“独”言论。我们只强调一点,只有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才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