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嗨!“驻美代表”自称“驻美大使” 美国官方没承认

2020-09-21 17: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萧美琴(图片来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在推特简介上自称“驻美大使”引发关注,被岛内绿媒炒作为“台湾‘外交’的又一突破”。然而,萧美琴20日深夜发文表示,她跟美国政府机关互动的正式职衔还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 私人推特的简介上用的“大使”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

  民进党当局近日昏招不断,甘当美方政客手中遏制大陆发展的棋子。“台独”势力勾连美国政客的戏码一场接一场,蔡英文今年8月12日还以录播方式在美国智库视频会议上演讲,以“自由民主”为借口,宣称将加强“台美关系”。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利用一些非政府组织平台,打着“民主自由”幌子,恶意攻击大陆,肆意破坏两岸关系,在两岸同胞中制造敌意和仇恨。这种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棋子、危害两岸同胞利益的行径,令人不齿,更难以欺世盗名。(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