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新版电子台胞证为广大台胞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2020-09-16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总台央广记者:本月20日,本式台胞证将退出历史舞台,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卡式电子台胞证的应用情况?谢谢。

  马晓光:台胞证是台湾居民往来大陆的旅行证件。自1992年5月启用以来,台胞证经历了三次升级改版,截至2019年,已累计为1160余万台胞签发了2300余万本。为方便台湾同胞往来两岸,大陆方面于2015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了台胞签注政策,于当年9月21日起全面实行卡式电子台胞证,停止受理签发本式台胞证。据了解,最后一批本式台胞证将于9月20日到期失效,持有本式台胞证的台湾居民可换领卡式台胞证或者申办一次性有效的台胞证来大陆。新版电子台胞证以成熟的技术工艺设计制作,并借助信息化的手段为广大台胞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服务。2015年试行以来,已经受到了台湾同胞的普遍欢迎。(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