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解放军多型战机飞进台西南空域:6月起最深入的一次

2020-09-10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解放军多型战机9日飞进台西南空域。(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消息来源称,9日上午有超过20架解放军SU-30、歼-10等多型战机,分批次飞进台西南空域,从低空、中空至高空,飞过所谓最南端“中线”,至西南空域“应变区”。报道称,这是自6月起,解放军军机连续多日,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飞得最深入的一次,“架次多,全空层”,代表解放军加深在台西南空域的防空压力与力度。

  台当局最高军事研究机构公告本周起进行密集火炮与导弹测试,时间自9月8日至17日期间,其中8日、9日试射的最大弹道高度订为“无限高”。就在这一时间点,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9日发布新闻稿称,发现解放军SU-30、歼-10等多型战机,多架次进入台西南空域“应变区”活动。

  台媒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所谓“进入台西南空域应变区活动”是一种模糊的说法。“应变区”就是台战机在台西南空域、“海峡中线”以东的应变空域。换言之,这次解放军飞进台西南空域,不仅飞过“中线”,而且飞得更里面。

  报道称,虽然过去也有20架各型解放军军机飞西南训练,但仅1、2架战机趁势拐进台空域,且是在同一空层。解放军军机9日飞进台西南“防空识别区”,而且飞得更深、更里面,还是分批、多架次、全空层,这已不是“例行”训练活动,而是准备走向常态化。

  关于解放军海空军力战备巡航,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明确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