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年前7个月台资对大陆投资金额同比增加五成

2020-08-21 16: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综合“中时新闻网”、台湾“联合报”报道,据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昨天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核准对大陆投资件数为287件,同比减少15.59%;核准投(增)资金额35亿美元,同比增加52.18%。

  同时相关部门还公布,今年7月台湾对大陆投资核准件数为42件,核准投资金额为3.69亿美元,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台资对大陆投资金额前五名地区为福建、江苏、浙江、广东及山东;以投资行业划分,电子零组件制造业,批发及零售业,电脑、电子产品及光学制品制造业,金融及保险业,化学材料制造业居前五名。分析指出,去年1到7月对大陆核准投资额,为自2003年以来同期间最低,主要原因是是基期较低。(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曹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