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新增确诊病例返台未着防护服 台湾防疫漏洞百出

2020-06-16 21: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证实,孟加拉返台确诊夫妻返台时没穿防护衣。(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两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称两人返台途中全程戴口罩、着防护衣,但今遭爆料根本说谎。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证实,经调阅录像带跟照片确认两人的确仅戴口罩,没着防护衣,涉及疫调不实。庄人祥说,疫调内容是疫调人员对两人进行的,如今涉及不实记载,将交由相关卫生机构调查询问,查明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庄人祥说,按目前规定,在海外确诊的台湾民众如果要返台,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从发病到登机必须间隔2个月,且症状已缓解;二是必须二次采检阴性。针对确诊者虽不要求全程穿防护衣,但最好可以事先告知航空公司,才好安排座位,让机组人员可以防范。(中国台湾网 王兴政)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