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自俄罗斯

2020-05-29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今天(29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俄罗斯,全台目前累计确诊442例,连续47天无本地病例。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420人解除隔离,其余仍在住院隔离中。

  指挥中心指出,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案442)为20多岁男性,今年2月赴俄罗斯就学,5月26日凌晨与其他95名台湾民众集体搭机至日本后转机返台。

  据介绍,个案于5月15日起出现喉咙痛症状,16日出现嗅觉丧失及全身倦怠等症状,26日入境时主动通报,由机场检疫人员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检验结果虽为阴性,但因个案曾有嗅觉异常情形,28日进行二次采检,于今天确诊,目前于医院隔离治疗中。

  指挥中心表示,与个案同行返台的其他95位民众检验结果均为阴性,持续于集中检疫所进行健康监测。卫生单位目前已初步掌握个案接触者共14人,其中3人为个案同校同行返台接触者,11人为航空公司机组员(未入境)。将进一步调查同班机是否有其他旅客,以匡列接触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