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售台鱼雷3年价格翻倍 台网友:钱被赚走还说对方送大礼

2020-05-22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国务院20日批准向台湾出售总价值1.8亿美元的18枚先进鱼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美国国务院20日批准向台湾出售总价值1.8亿美元的18枚先进鱼雷。台湾“中时电子报”发现,美国此次向台湾出售的鱼雷,比3年前卖给台海军的同批鱼雷,价格贵了将近一半。

  报道称,美方于2017年同意出售给台湾46枚重型鱼雷,售价是2.5亿美元,台湾在预算考量下,最后决定采购24枚鱼雷以及4枚操雷(训练雷),预算编列54亿元新台币,约1.8亿美元。但这次美方售台18枚鱼雷,价格也是1.8亿美元,显然涨价了。

  台湾网友对此表示,“根本是加重勒索!”“钱被赚走,蔡当局还说是被送大礼”。还有网友讽刺“反正又不是掏蔡英文荷包里的钱,民进党又有利可图,就算让人民穷到没饭吃,有什么不可以?美国穷了,就拿台湾当提款机,蔡英文当局低三下四,双手奉上老百姓的血汗钱”。

  对于美国批准对台军售,外交部、国台办21日相继表态,对美方的这一行径表示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同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一再用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购买美国军火,只会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民众利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