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晒60年前姐弟5人与妈妈合照 自曝妈妈夸他“不尿床”

2020-05-10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母亲节晒旧照片,回忆与母亲的点点滴滴。(图片来源:马英九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今天(10日)是母亲节,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脸谱网(facebook)晒出60年前的老照片,回忆母亲秦厚修。马英九谈起儿时与母亲的点点滴滴,表示与妈妈的感情极好,在她眼里,自己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马英九表示,虽然妈妈已经离开6年,但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仍不时在家人脑海中浮现。照片中妈妈才30出头,除了工作,还要辛苦照顾家中5位子女,那时小妹还没上学,自己念幼儿园,另外三个姐姐都在台北市万华的龙山小学就读,一起剪了“城门头”,但其实妈妈最不喜欢小孩剪这个发型,不过当时学校就是这么规定。

  马英九透露,身上的毛衣都是妈妈亲手织的,照片中大家开心地依偎在妈妈怀里,只有自己看起来有些愁眉苦脸,想不起来是为什么,二姐说“谁叫你嘴里含了颗酸梅拍照!”每回讲起这件事,大家都笑成一团。马英九与妈妈感情极好,他说,跟天下所有母亲一样,在妈妈眼里,自己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念大学时一起出门,妈妈还会拉着他的手,遇到别人称赞他,妈妈会高兴地说,“我们家弟弟都很乖,从小到大从来不尿床”。

  马英九表示,如今妈妈不在了,但妈妈的爱永远留在姐弟之间,祝在天上的母亲节日快乐。他表示,姐姐、妹妹、太太及大女儿也都是母亲,也要祝她们佳节愉快,更要祝福全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并向全天下的子女们说,要记得及时行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