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未在答辩书中对“罢韩”攻击辩解 幕僚:他心境坦荡

2020-05-01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面临被罢免危机,依法提出的答辩书,全文细数过去1年4个月市政建设,对罢免团体一再攻击的“落跑”却没多加辩解,概括承受,显然相信市民看到各项政绩,能有理性决断。幕僚以“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形容韩国瑜目前心境坦荡,将未来完全交由市民投票决定。

  据报道,早在“罢韩”第二阶段通过前,幕僚即向韩国瑜建议,因选后转趋低调,坚持“市政优先、防疫第一”而避谈政治,优点是降低“罢韩”热度,缺点则是难以翻转反对者刻板印象,所以应该将答辩书视为文宣机会,针对罢免团体加诸韩国瑜身上的骂名一次解释清楚。幕僚分头进行,总共写了5个版本答辩书,风格迥异,姿态有硬有软,有的诉诸感性,试图唤醒市民对2018年市长选举的回忆,有的采吶喊式笔法,像竞选文宣,有的则理性罗列市政成绩。各种版本均交给韩国瑜参考。

  韩国瑜最后拍板,决定采用理性版本,选择打安全牌,某种程度也展现他对罢免案的态度:回归市政硬道理,只谈担任高雄市长1年4个月以来做了哪些事、带给高雄哪些转变,让市民决定他够不够资格继续做好市长工作。至于“罢韩”团体连番攻击的“落跑”“吃碗内看碗外”,他选择不辩解。

  知情幕僚以宋朝郑思肖的诗作《画菊》形容韩国瑜此刻心境,“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面对罢免攻势,韩国瑜始终坦荡,坚信决定权在市民手上,与其政治谋略反“罢韩”,不如用心市政,即使最后被罢免,也是民意选择,就像诗中的菊花,宁可坚持芬芳枯死枝头,也不愿被北风吹落于尘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