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3月景气灯号转为走向低迷的“黄蓝灯”

2020-04-28 0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情对台湾经济的冲击日益明显,台湾3月景气灯号转为走向低迷的“黄蓝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冲击台湾景气日益明显。台湾当局发展事务主管部门昨日(27日)公布,3月台湾景气对策信号综合判断分数为20分,较上个月减少4分,景气灯号终止连续4个月象征稳定的“绿灯”,转为景气走向低迷的“黄蓝灯”。该部门表示,未来景气明显受到疫情干扰,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

  据介绍,景气对策信号亦称景气灯号,是以5种不同信号灯代表景气状况的一种指标。绿灯表示景气稳定,红灯表示景气热络,蓝灯表示景气低迷,黄红灯及黄蓝灯两者均为注意性灯号,宜密切观察后续景气是否转向。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将台湾今年GDP成长率预测大幅下修至负的4%,台湾当局发展事务主管部门称“严重低估”,但仍预估疫情对今年经济的冲击约0.66至1.4个百分点。

  在经历4个月的景气绿灯后,台湾3月景气灯号再度转向趋冷的黄蓝灯。在景气指标方面,领先指标分数为97.61,较上个月下降1.73%,已是连续6个月下跌。7个构成项目中,除实质货币总计数M1B较上月上升外,其余6项有外销订单动向指数、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净进入率、股价指数、实质半导体设备进口值、建筑物开工楼地板面积,较上月全面走弱。

  台湾当局发展事务主管部门表示,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活动,主要经济机构均预测美国、欧元区、日本等主要经济体可能面临经济衰退,台湾订单减少,经济不免受到冲击。不过,大陆部分地区陆续复工,也带动出口与生产活动,抵销了部分负面冲击。展望未来,由于疫情发展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短期内全球经贸动能暂无法恢复至疫情发生前的水平,对台湾整体经济产生影响亟需密切注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