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防堵疫情扩散 民众党:扩大筛检“敦睦舰队”密切接触者

2020-04-21 17: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众党呼吁扩大筛检“敦睦舰队”密切接触者。(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已有27人染疫,成为全台目前最大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案。为防堵疫情扩散,民众党呼吁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扩大筛检“敦睦舰队”密切接触者。

  民众党发言人蔡峻维表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先前在采访中曾提出,若出现大量未知感染源病患时,就必须做普筛。但有时普筛缺乏效率,也不符成本效益。介于普筛和指定检测之间,建议密切接触者必须优先采检,再来是高风险群。

  蔡峻维表示,若未来出现大量不明感染源,可能会让一线防疫人员难以应对。因此,他呼吁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除针对第一线台军采检外,在考量现行采检的最大量能的情况下,扩大筛检“敦睦舰队”确诊案例的“密切接触者”,才能让风险降到最低。

  民众党提到,现在又是新一波的疫情危机,民众不应沉浸于零确诊的喜悦中,尽量避免出入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才能让防疫机制不因民众松懈而出现任何破口。(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