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冲击 全台1.4万人放无薪假 桃园机场关闭20个登机门

2020-04-17 15: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放无薪假人数持续飙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行各业。全台已有超过1.4万人放无薪假,一周暴增6000多人;因旅客量暴跌,桃园国际机场第一航厦竟然出现入境人数归零的惨况,今起更将关闭20个登机门,减轻营运压力。

  据台当局劳动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截至4月15日,台湾实施无薪假企业达588家、影响劳工14,821人,一周暴增6000多人,增速持续加快,无薪假人数续创八年新高。其中住宿餐饮业仍是重灾区,人数和企业数都增加最多,旅行社也是主要惨业之一。各县市无薪假状况仍以双北占大宗,台北市4,390人、新北市2,337人。此外,台南市1,537人、桃园市1,054人、高雄783人、台中市444人。

  桃园国际机场也是受疫情影响的重灾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桃园国际机场旅运人数高峰时每天高达十几万人次,但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月19日0时起禁止境外旅客入境后,桃园机场旅运量就从当时的每天一万余人持续下滑,3月29日跌至2474人,打破SARS期间旅客量最低纪录;4月4日首度跌破千人大关、降到961人,14日更降到669人,且第一航厦入境人数为零,创下桃园机场自1979年启用以来最惨纪录。据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已决定关闭桃园机场20个登机门,减轻机场营运压力,17日中午起实施。

  对于全台逼近1.5万人休无薪假,台湾1111人力银行媒体中心总经理何启圣认为,很多3至7人的小商家、微型企业是台当局的“三不管”地带,现在都禁不起冲击,早就放无薪假了,这些全成了无薪假的统计黑数。若将黑数算进去,全台休无薪假的人数恐怕超过3万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