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旅馆爆满 新北市长:目标2000间

2020-03-20 11: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北市副秘书长刘和然、卫生局长陈润秋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居家检疫人口一夜爆增,有台媒记者发现台北市与新北市防疫旅馆均爆满。新北市今天召开第26次新冠疫情应变会议,副秘书长刘和然会后表示,防疫旅馆数量供不应求,新北市观光局昨夜联系各家旅宿业者,协调增设防疫旅馆事宜,截至今上午新北市共188间防疫旅馆,市长侯友宜说目标为2000间,并表示“速度愈快愈好。”

  刘和然介绍说,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馆已有3家业者配合、共188间房间,现阶段会持续跟旅馆业者沟通,共度防疫关键时期。

  此外,刘和然指出,除了防疫旅馆外,新北市观光局也提出逆向思考方案,拟推出3至5折的“家属安心价”,让居家检疫者留在家中,改由家中成员外宿,目前已有60多家旅馆参与,目标朝百家迈进。(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