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恢复傅崐萁党籍 蓝营“立院”战力增强

2020-02-06 0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傅昆萁恢复国民党籍获准,图为傅昆萁(左)日前带着妻子花莲县长徐榛蔚(右)前往“立院”报到、宣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2020大选失利,在最艰难时刻,花莲县无党籍“立委”傅崐萁主动申请重返国民党。国民党中常会昨日(5日)同意恢复傅昆萁党籍,国民党“立院”党团也由38席增至39席,战力将明显增强。

  傅昆萁昨表示,他一直以来都是蓝营的正蓝战将,不论国民党执政或者在野,他始终不离不弃,此时在国民党最落魄时恢复国民党籍,就是希望带给国民党希望。他表示,在野的蓝营没有分裂的本钱,只有团结才能监督制衡执政的民进党,才有机会重返执政,赢回人民信赖。

  中常委李昭平昨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傅昆萁在2014年及2019年两度申请恢复党籍,都未获核准,为广纳有志之士,扩大国民党战力,协助重返执政,拟请中常会核准傅恢复党籍。昨天出席中常委共23人,除代理党主席林荣德与中常委、花莲县长也是傅崐萁妻子的徐榛蔚回避未加入联署,其他21人都签名认同让傅恢复党籍。

  徐榛蔚在会中发言表示,傅自2008年被开除党籍,至今已3度申请恢复党籍,虽是无党籍,却一直支持国民党,也让花莲一直蓝大于绿,这次“立法院正副院长”投票也与“蓝委”林德福一起投票,证明支持国民党人选。徐还举金门县“立委”陈玉珍被开除党籍7个月就恢复党籍为例,呼吁党要惜才爱才,同意让傅恢复党籍。由于中常委都认为傅加入“立法院”党团可强化战力,且“立院”尚有“召委”投票等重要议题,最后林荣德以“大家共同承担”,裁示鼓掌通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