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再次正告 国台办回应赖清德访美一事

2020-02-05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 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就赖清德访美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月4日应询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人、任何势力妄图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日前蔡英文副手赖清德赴美国出席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祷早餐会”,并在3日、4日接连串访美国联邦参议员。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克罗·鲁比奥与赖清德会面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与赖清德讨论了所谓的关于加强美台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民航组织的重要性。(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