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游客骤减 阿里山旅游业者叫苦不迭

2020-01-25 14: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由行、团体旅客均减少,阿里山旅游业者叫苦不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大陆赴台个人游旅客限缩以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紧张,团体旅客数量也大大减少,大陆旅客赴台首选的阿里山景区游客遽减。

  在阿里山景区经营饭店的嘉义县旅馆公会理事长陈昆茂说,以往过年、寒假一月和二月是旅游旺季,订房客满。现在陆客不来,上山游客约少2成,订房大多有空房。 

  据报道,自从大陆取消赴台个人游以后,对台湾观光业造成了冲击;如今个人游尚未恢复,又碰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观光业雪上加霜,阿里山观光业“剉咧等!”(边发抖边等待)。嘉县旅馆公会理事长陈昆茂说,陆客个人游人数占阿里山游客3分之2,去年年底许多在网上订房的个人游陆客纷纷退订。陆客个人游喊停,又碰上疫情,阿里山成为重灾区。

  陈昆茂称,“观光局”宣布秋冬旅游补助后,岛内旅客增加,让观光业者暂时了安心。但新春旅游到来,又碰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游客出游意愿。流失的陆客,无法从台湾岛内及东南亚地区补足。(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