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谈王在希在《环球时报》年会上的发言

2019-12-25 12: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26条措施”发布之后,受到了广大台胞台企的热烈欢迎和肯定,为了让大家更能详细地了解“26条措施”的具体情况,本次发布会特别邀请到外交部领保中心杨舒常务副主任、教育部港澳台办王志伟副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李金生副司长、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满宏卫巡视员、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吴坚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中涉及到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上周六在《环球时报》年会上发言时谈及两岸关系和对台工作,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大陆一定要继续把争取台湾同胞的认同、理解来作为大陆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与衡量对台工作的标准。请问发言人,您怎么理解这段谈话?谢谢。

  朱凤莲: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尊重关爱、团结和依靠台湾同胞,通过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扩大和深化来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理解,提升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拉近心理距离,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我们在过去是这么做的,今后会做得更好。

  在希先生是以学者身份参加您提到的会议,对于他在会上的发言,希望大家能够完整、全面地解读。(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