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000亿债务问题延烧 柯文哲痛批民进党:鸵鸟战术

2019-12-17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对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炮火猛攻,紧咬陈菊在高雄市长任内负债3000亿元(新台币,下同)。柯文哲16日再批评,不要说是选举语言,不然为什么高雄去年会输成这样子,当事人出来说明就好,要诚实面对问题,不喜欢民进党这种当鸵鸟战术。

  陈菊市府欠债3000亿议题延烧,其办公室称柯文哲不要以讹传讹,民众不会被骗。蔡英文昨日(16日)辩称,高雄债务情况早在一年前高雄市政府已经做了完整的说明,“一再在这些事情上打转,我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柯文哲昨天指出,请陈菊自己出来说清楚讲明白,到底高雄的债务是多少、怎么累积的?高雄市政府要付多少利息?债务在当时不管是自偿性,还债计划怎么写的?最重要一点,这些债务对目前高雄行政、施政有什么样影响?

  柯文哲说,从统计数字看起来,目前台湾所有县市里,平均负债最高的就是高雄市,不要说这是选举语言,更强调不是要扭曲,就请陈菊出来清楚说明。

  对于绿营认为柯文哲打陈菊是在帮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讲话、抢政党票,柯文哲表示,不要这样子讲,他的态度也没有偏向哪一边,就是看到什么说什么,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是非对错有一定标准,干得好本来就没有第三势力空间,就是干不好,每个人都有缺点,那就诚实面对。

  柯文哲接着再轰,去年在高雄选举会输成这样子,还是要诚实面对问题,他不喜欢民进党这种当鸵鸟的战术,如果陈菊执政有目共睹,高雄为什么会输成这个样子。(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