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采购"爱国者"导弹将结案 美方在台2020前大举加价

2019-12-09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采购"爱国者"导弹将结案,美方却在台2020年大选前大举加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耗时12年,耗资1791亿余元(新台币)的“爱国者-2”防空导弹性能提升,及采购“爱国者-3”防空导弹案将于明年近尾声。但美方却以落实项目管理与技术支持采购为名,接连两次狮子大开口,连续追加预算,不仅使经费负担更加沉重,而且使全案执行期程被迫继续延长。

  据悉,这两大采购案起初由台陆军以“疾锋专案”为名推动,编列预算约1791亿元(新台币),期程为2007年至2021年。台空军所谓的“司令部参谋长”刘任远曾在台“立法院”表示,“爱国者”导弹性能提升部分“明年结束”,台空军要求美军核实后续预算,但却传来美方追加预算的消息。12月再传台湾签定“爱国者”导弹“技术支持”采购合约,自今年11月底开始至2022年6月完成,约计31个月,须由台方再支付15亿975万元(新台币)。台空军对该项信息暂无评论。(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