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农业移工成空头支票 蔡当局遭批“选前大骗票”

2019-12-02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农委会”称引进外籍移工协助生产,却被爆还没与人力输出方签订合作细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今年五月正式宣布开放试办农业移工,看似解决台湾农业人口老龄化和缺工等难题,却被爆出台湾竟还未与人力输出方越南和印尼签订合作细节,挨批是“选前大骗票”。

  台湾农业缺工问题由来已久,蔡当局今年上半年终于通过引进农业移工相关规定,由台当局“农委会”负责执行“台印尼青农实习计划”“农业外劳外展农务服务”以及“乳牛饲育业开放外籍移工”三项计划,正式引进外籍人力补实台湾农业劳动力。

  不过,台湾农会总干事张永成今年十月前往越南、印尼接洽农业移工事宜时赫然发现,台湾主要移工输出方印尼和越南还未答应与台湾签署农业移工合作契约。张永成直呼,输出方还未同意,蔡当局却公告可以从这些地方输入农业劳工,简直太奇怪!他说,蔡当局公告实施的农业移工即使还在试办阶段,也应待双方谈妥细节后再发布。(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