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产航母通过台湾海峡后是否部署海南三亚? 国防部回应

2019-11-29 12: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日前通过台湾海峡。有分析称,这艘航母可能部署在三亚,此举或将对地区局势产生影响。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回应表示,11月17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例行训练。组织航母跨区机动,是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正常安排。今后仍将按计划组织类似例行演练活动。中国海军将国产航母部署在哪里,是根据国家安全威胁和国防需求决定的,与地区局势无关,也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国家和地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