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26条措施”落实进展

2019-11-27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7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提问,“26条措施”本月推出后,请问具体有哪些落实进展?

  朱凤莲回答:“26条措施”是11月4日发布实施的,之后各地方、各部门正在加紧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福建省在部分领域开展了先行先试,已经取得了一些具体进展。比如冠捷、建霖、六和机械、东南汽车等台企已经设立国家级或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为奇美等3家台企提供增资奖励合计1100万元,还设立了贸易救济专项资金,对台企出口贸易提供救济,还为灿坤等台企累计提供了近百亿美元的出口业务风险保障。厦门市金融办为11家台企提供了融资担保,规模达到7600万元,同时推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企板块。

  前几天,江苏省昆山市发布了服务台胞台企的20条特色举措,涉及到支持台企就地转型、科技惠台、人才培养等。(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