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痛批绿营规划高铁南延线路:骗选票的"盲肠线"

2019-10-18 09: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17日在屏东潮州举办“高铁、高捷南移座谈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铁南延屏东的左营方案引发两地居民不同意见,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17日中午在屏东县潮州镇举办“高铁、高捷南移座谈会”,倾听民意。他说民进党规划的这条线是“盲肠线”,如果他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同意也不承认,一定重新检讨,打造最有效益路线。

  高铁南延将由左营站拉出,至屏东的六块厝设站。“台湾发展委员会”“公共政策网路参与平台”涌现“停止高铁延长至屏东,将经费用于改善台铁”提案,达成5000人附议门槛成案,台当局“交通部”须于12月3日前具体回应。

  韩国瑜倾听之旅到达潮州,韩国瑜政务顾问团总召张善政首先炮轰民进党决定的这条路线是“避重就轻、交差了事”,是为骗选票。他强调,就效益分析,高铁拉到潮州的效益更大,对于屏中、屏南的民众也更加方便,对观光发展也更有帮助,民进党为南延而南延,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可怕。

  韩国瑜表示,如有机会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台当局“行政院”决定的南延案,他不同意也不承认,须重新思考、检讨最佳路线,让高铁效益最大化。他批评民进党不能选举一到就大撒钱,做条像“盲肠线”一样的高铁路线。

  韩国瑜指出,比起高铁,捷运南延到屏东可行性更高、效益更大,只有高屏生活圈一体化,台湾南部生命力才能释放出来。(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