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主持祭孔大典全程"站好站满" 蔡英文陈菊任内从未参加

2019-09-29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28日担任祭孔大典正献官,全程参与,带领局处首长及师生完成仪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年亲自担任祭孔大典主祭,尽管艳阳刺眼,仍坚持1个小时全程“站好站满”。相较之下,蔡英文上任3年多都没参加祭孔,陈菊在高雄市长任内也从未主持祭孔,仅指派副市长或副秘书长代打。韩国瑜是高雄市13年来首位主持祭孔的市长,也彰显他对传承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

  孔子第74代孙、台湾“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理事长”孔繁晋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这3年,民进党基于意识形态,推行“去中国化”、“去孔化”政策,以往每年9月,中枢祭孔都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率“五院院长”参与,但蔡英文执政3年没出席过祭孔活动,只有台北市长参加。

  除蔡英文回避祭孔,网友也质疑陈菊当高雄市长时也不祭孔。高雄市府调出资料显示,县市合并前的原高雄市,2007年由副市长邱太三担任主祭、2008年因台风停办、2009年副市长李永得主祭、2010年副市长林仁益主祭。县市合并后,2011年至2014年均由副市长李永得主祭、2015年副市长吴宏谋主祭、2016年台风取消、2017年副市长许铭春主祭、2018年副秘书长蔡柏英主祭。

  换言之,陈菊在高雄市长任内从未参加祭孔大典。昨韩国瑜担任正献官,是高雄市府13年来首次由市长主祭,显示韩国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