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如何看待所罗门群岛与台当局所谓“外交关系”?国台办回应

2019-09-11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11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环球网记者:所罗门群岛可能与台湾断交的消息传了几个月,岛内也有很多关注和说法,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就所罗门群岛官员在台访问一事近日称“其在台互动对深化台所邦谊有重大意义”,台湾中国时报讽刺这个说法,说“台外事部门可能是又在半夜吹口号给自己壮胆”,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所罗门群岛与台当局目前的所谓“外交关系”?

  马晓光:你已经旁征博引,发表了评论。我也简单说两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是绝大多数国家的选择。目前我们与178个国家建立并保持外交关系,这一趋势还会发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