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顾全大菊”搞双标? 高雄气爆善款惹议

2019-09-04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颜宽恒质疑民进党为“顾全大菊”有双重标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任内的高雄市政府观光局,传出挪用高雄气爆150万元(新台币,下同)善款,在2016年5月8日至11日,到日本大阪进行为期4天的大阪观光推广会。“立委”颜宽恒痛批,民进党质疑花莲震灾善款的力道和高雄气爆明显有双重标准,令人不得不质疑民进党是否为了“顾全大菊”!

  据了解,为期4天的大阪观光推广会,进行3.5小时的推广活动,其中高雄市与屏东县观光局各简报15、10分钟,加上拜会大阪观光局和座谈2.5小时,因此遭质疑“拿出差推广当豪华旅游团使用”。

  另外,高雄市政府于2016年7月至2018月10月执行的“四季逍遥游计划”,动用支出善款149万元,推出甲仙、美浓等10种轻旅行路线,却未补助灾区民众游玩。直至去年10月,选举投票前,才补助民众前往台中赏花。

  颜宽恒表示,民进党在质疑花莲震灾善款的力道和高雄气爆明显有双重标准,令人不得不质疑民进党是否为了“顾全大菊”,所以故意又将矛头指向其他县市的善款运用,刻意混淆视听,希望他们能够针对这个问题,给社会大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颜宽恒强调,善款的运用必须要用在刀口上,帮助受灾户,绝不能流于绑桩、招待选民。(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