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窜访”专机走私烟案 “关键在绿色空降权贵”

2019-08-02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涉案的部分走香烟。(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安局”少校警卫官吴宗宪藉蔡英文专机勤务走私10009条香烟,至今真相仍未查出。前“外交官”介文汲1日表示,这个案子的关键人物,是急切讨好蔡当局的华航绿色空降权贵,但仍只能靠检调部门抽丝剥茧,才能水落石出。

  介文汲表示,看到华航3位部门经理、协理上广播节目搞的自己里外不是人,及10位参与专机免税烟品订购作业的协理、组长等被检调约谈在镜头前低头遮脸,很为这些人不舍及抱屈。

  介文汲认为,这些人都是在华航庞大行政体系内听命及按规定办事的小角色,是平日兢兢业业、深怕出错丢了饭碗或升迁机会的乖乖牌。遇到蔡英文专机这种大案子通常都会卖力配合,因为这些人知道,这种案子,办得好不见得有功,办不好铁定是第一个被抓出祭旗的。

  介文汲指出,帮蔡英文专机刮油水,对这些乖乖牌小咖毫无好处,没有上面指示,按理这些人没理由不公事公办。但对那些权位完全是蔡英文赏赐,急切讨好当局的华航绿色空降权贵们而言,却是一个难得的表现机会。

  介文汲说,所以,这个案子的关键是华航内部到底是谁指示员工处处配合非法操作的。这点也不难查出,但仍只能靠检调部门抽丝剥茧,才能水落石出,“靠‘交通部’,门都没有”。(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