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母亲毒死女儿还掀衣露胸制造性侵假象 二审被判10年

2019-06-30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妇一审被判12年徒刑,二审改判10年。(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62岁妇人王黄宝美用老鼠药毒死智能障碍的二女儿,还故意将衣服掀到胸部上方,企图制造性侵杀人的假象,诈领保险金255万2027元(新台币,下同),被保险公司提告索赔。法官近日判王妇赔偿保险公司相同金额。

  检警调查,王妇的丈夫在仁武经营铁工厂,二女儿自幼便有智能障碍,她因长期照顾导致身心俱疲,不想再继续抚养,且因自己还有卡债、房贷,每月需付7000至1万元保险费,加上厂房租金1.5万元及其他家庭费用,竟痛下毒手杀掉女儿。

  2013年8月2日晚间,王妇先把老鼠药、药酒混入矿泉水瓶中,并于同日深夜11许骑车将二女儿载到仁武八控桥附近,骗她喝下毒药酒,让对方当场中毒身亡。不仅如此,王妇还故意将二女儿的衣服掀到胸部上方,随即骑车逃离返回住处,企图营造性侵杀人的假象。

  事件曝光后,王妇向警方谎称二女儿爱喝酒,常有人拿酒引诱她出去。她又于2016年11月间协助丈夫自杀,还将现场伪装成遭到移工酒后行凶,企图再次诈保。经检警重启调查,她才坦承毒杀二女儿领走255万2027元保险金的犯罪事实。

  一审法官依杀人等罪判王妇12年徒刑,二审改依家暴杀人等罪判10年,全案可上诉。而保险公司得知后也对王妇求偿。桥头地院判王得赔偿255万2027元,全案可上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