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所罗门群岛外长:100天内决定是否与台湾当局“断交”

2019-06-06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先后有5个“邦交”与其“断交”,目前仅剩的17个“邦交”之一的所罗门群岛,其外交部长耶利米·马涅勒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时表示,是否将“外交承认”从台湾转向中国大陆,将在100天内给出答案。

  据台湾《旺报》报道,《所罗门时报》5日在网站头条区放置了一篇题为“100天内决定是否与台湾‘断交’”的报道。内文写道,所罗门群岛外交部长耶利米·马涅勒(Jeremiah Manele)指出,是否将“外交承认”从台湾转向中国大陆将在接下来的100天内给出答案。

  马涅勒否认受到外界施压,他表示,这是一项主权决定,是所罗门群岛政府关注的问题。在这方面,政府正在做全面评估,以便政府、核心成员和内阁能充分了解此事。

  据报道,五月中旬,《所罗门星报》就曾在头版报道,称两名来自最大省份的议员领衔施压,要求总理索加瓦雷在6个月内与中国大陆建交,否则将对他提出不信任案。

  针对此事,台当局坚称没有“断交”风险。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5日宣称,目前所罗门群岛政坛,包含内阁成员在内的议员,支持“台索”关系者仍占多数。

  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是否有计划同所罗门群岛建交提问,陆慷表示,不光是所罗门群岛,中国有意愿同世界上所有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和符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