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想用2千亿身家换何事?郭台铭毫不犹豫:换回这两人生命

2019-05-31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董事长、国民党2020初选参选人郭台铭今天(31日)在“中广论坛”接受郝龙斌专访,被问到身家少说有2000亿(新台币,下同),有什么事是最想用这些财富去换的?郭台铭毫不犹豫回答,“我马上可以回答你,我想把我前妻与弟弟的生命换回来”。

  郭台铭表示,当他前妻与弟弟过世时,他才意识到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所以后来他才会捐款给医院,因为生命是无价的,他希望透过这样的行动帮助他人。郝龙斌也补充到,郭台铭前前后后捐给台大医院约300亿让它们成立癌症中心,对癌症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郝龙斌紧接着讲到他听到有关郭台铭前妻林淑如感人的故事。郭台铭前妻林淑如生病后,因为担心在她离开后郭台铭在饮食上会有所不习惯,因此找了一位厨师,花了半年的时间训练他做一些郭家特有的料理,像是水饺、包子、面食等。郝龙斌更透露,听说该名厨师现在还在郭台铭家服务。

  郭台铭回忆道,他追求林淑如时,两家人曾因为政治理念不同导致结婚遇到障碍。在正式嫁到郭家后,因林淑如对郭家习惯的外省料理不在行,郭妈妈就跟她说,每天照顾孩子就好。林淑如却发现郭台铭相当喜爱郭妈妈做的面、包子,因此她就非常认真地学习,郭台铭说,“她非常认真学,学郭家的手擀皮、手擀面,可切到像米粉那么细。”

  林淑如罹癌后,因为担心自己的离开以及郭妈妈年事已高,郭台铭可能再也吃不到熟悉的好味道,因此她特别去找了一位厨师,特别训练他,为的就是让郭台铭的饮食在她离开后不会出问题,郭台铭提到,“过了一年几个月她就离我而去”。

  郝龙斌提到,朋友都说要找郭董很难,因为郭台铭都在全世界努力拼经济,但在前妻的忌日与清明节这段时间,郭台铭一定会待在台湾,因为要在台湾怀念前妻与弟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