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学了韩冰一招 头号“柯黑”王世坚融化了

2019-05-28 0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以来,和议会多次冲突,事后道歉下次又犯的“事迹”不少,这回学起韩冰让王世坚“一秒沦陷”。 (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周到议会针对大巨蛋、双子星开发案项目报告,在市议员王世坚质询结束时骂了一句“垃圾”,引发蓝绿议员强烈不满,议长陈锦祥更裁示柯不道歉就不能上台报告。柯原本说不会道歉,后来一百八十度转弯,不但向议会道歉,还称王世坚“很可爱”。

  报道说,柯文哲上任以来,和议会多次冲突,事后道歉下次又犯的“事迹”不少,连前议长吴碧珠都曾忍不住说柯:“管好你的嘴巴”。柯文哲上周在议场上因一句“垃圾”引发轩然大波,面对蓝绿议员要求道歉,柯文哲说自己是“看到什么就说什么”,还说整理议员问政成绩单,王世坚一定拿零分,并质疑议员骂官员都没事,官员讲一句就要道歉,社会自有公评,态度相当强硬。

  不过柯文哲昨再赴议会时,面对议员要求公开道歉,柯马上引用法条,指上周未遵守台北市议会议员质询办法第七条“市长及各单位首长,对议员质询之答复,不得超出质询范围”,表达歉意。市议员洪健益追问是否还觉得王世坚是垃圾?柯文哲笑着说,不会啦,“他很可爱啦”。

  韩国瑜的爱女韩冰日前上政论节目《54新观点》,和王世坚同框。面对台网友狂拱王世坚兑现选前“跳海”承诺,韩冰露出甜美微笑帮王世坚缓颊,还力邀他到高雄逛逛,帮忙拼观光,让王世坚露出腼腆笑容,网友笑称王世坚“一秒沦陷”。柯文哲此次也学了一招,原本说不会道歉,后来一百八十度转弯,不但向议会道歉,还称王世坚“很可爱”。

  王世坚则说,政治工作者第一课就是要学习挨骂,希望柯文哲可以了解,议会不是市府的立法局,议员不是市长的拉拉队,希望柯深切反省。(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