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骂王世坚“垃圾”惹不满 台北市长柯文哲向议会道歉

2019-05-27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赴议会针对大巨蛋、双子星等开发案进行项目报告,却在市议员王世坚质询结束时,小声骂了一句“垃圾”引发蓝绿强烈不满,议长陈锦祥更裁示柯文哲不道歉,就不项目报告。为此,柯文哲今再赴议会针对北市商圈发展等进行项目报告前,引用台北市议会议员质询办法第七条致歉,不过也强调希望议员、官员询答能以公平对等的方式代之。

  柯文哲今赴议会项目报告,报告前国民党市议员陈重文率先喊出权宜问题,认为之前在议会质询,王世坚骂了“俗辣”,柯市长却偷骂对方“垃圾”,北市府、市议会沦为黑社会两大帮派,口头暴力,以暴制暴,这是非常不恰当的,希望柯市长在报告前,先向议会道歉。

  国民党市议员罗智强表示,市议员质询尖锐,造成柯市长不舒服所以回击,但其实可以学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正向思考”。之前郭台铭就曾向王世坚说“请你以后多多骂我”,因为王世坚的外号是“扶龙王”,这就是正向思考。罗智强表示,况且柯文哲之前还说要帮市议员打分数,王世坚要被打零分,但市议员是监督者,只有监督者打被监督者的分数,柯市长的心态应该要稍微调整一下。

  对此,柯文哲表示,首先要和议员表达歉意,上周五北市府也已正式发函道歉,强调自己上周项目报告,未遵守台北市议会议员质询办法第七条,市长及各单位首长,对议员质询之答复,不得超出质询范围,这点要表达歉意。

  不过柯文哲也说,议员、官员询答,希望公平对等的方式代之,罗智强说的是对的,“我们要改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