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最新民调:韩国瑜若出征2020 本命区高雄成最强后盾

2019-05-10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各类全台性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支持度均领先群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更显示,韩国瑜在“本命区”高雄,不仅在蓝营内显著领先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逾10个百分点,若对上蔡英文或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都领先15个百分点以上,显示韩若代表国民党出征2020,料将一路从高雄赢起。

  随着韩国瑜参选2020态势逐渐浮现,引发外界关注他在高雄市支持度是否能支撑他打天下?为此,《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特别锁定高雄市民进行民调。

  当民众被问到支持哪位可能的国民党参选人,支持度依序为韩30.4%、郭20%、王金平14.2%、朱立伦12.9%、周锡玮0.8%,韩国瑜显著领先第2名郭台铭10.4个百分点。以“政党倾向”交叉分析发现,“泛蓝”选民高达52.5%挺韩,郭台铭仅获26.7%支持,几乎只有韩一半;“中立”选民部分,26.5%挺韩,16%支持郭。

  若民进党提名蔡英文,“韩vs.蔡”赛局下,韩获50.5%支持,蔡27.6%,双方差距达22.9个百分点。若以“年龄”交叉分析,近期蔡英文虽强打“辣台派”争取年轻族群支持,但民调发现,20-29岁及30-39岁族群,蔡支持度分别仅31.3%、28.5%,显著落后韩国瑜57.2%、48.3%。

  不仅如此,即便其他年龄层,蔡也全面落后韩,即便传统民进党最占优势的60-69岁,甚至70岁以上2大族群,蔡支持度都仅25.3%、25.7%,落后韩的53.3%、40.6%。

  另一方面,若民进党改提名赖角逐,在“韩vs.赖”赛局下,韩获48.3%支持,赖34.1%,双方差距14.2个百分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