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回应韩国瑜“‘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说法

2019-04-24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韩国瑜日前在美访问期间表示,“台湾‘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广大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希望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