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表态2020:此时此刻,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

2019-04-23 11: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参选2020,各界相当关心,他23日上午正式发表声明,虽仍未明确表述选或不选,但文中特别提及“只有台湾能改变,我才能真正改变高雄”、“不计个人荣辱得失,只愿能够改变台湾”,往参选方向前进的态势已相当明显,但也强调“此时此刻,我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外界解读,碍于他对高雄市民的承诺,不便表态参加初选,端看党中央是否相挺,改采征召或直接将韩列入民调之列。

  韩国瑜选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这段时间备受关注,他虽称“现阶段不考虑2020”,但话始终没有说死。岂料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突然宣布参选,为战局投下变量。

  韩国瑜考虑多日、字字推敲,23日上午市政会议后,正式对外发布简短声明。声明中,韩国瑜先对支持者表达感谢,再表达他担任市长至今,深刻体会只有台湾好,高雄才会更好,但此时此刻,他无法参加国民党现行制度的初选;韩另批政治权贵热衷于密室协商,已经离人民越来越遥远了,亟需政治改革;他愿负起责任,不计个人得失荣辱,只愿能改变台湾。(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