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喊话合作 赖清德:我是参加初选 不是脱党参选

2019-04-19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19日上午赴台北大龙峒保安宫参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19日上午赴台北大龙峒保安宫参拜,对于蔡英文稍早在广播专访中坦言,确实现在民调处于落后状态,并再次向赖清德喊话,“如果我们合作,民调可能有不同的情况”。对此,赖清德表示,自己参加的是民进党的初选,并不是脱党参选,要的是一场君子之争的初选。

  赖清德表示,今天来到大龙峒保安宫一方面是,恭祝保生大帝圣诞千秋、神威显赫;另一方面是,祈福台湾风调雨顺、人民安康。台湾有一句俗语“需要神也需要人”,不只神的保佑重要,人的努力也很重要,要避免自然灾害造成的冲击,台当局必须跟台湾民众共同合作。

  有关蔡英文专访时表示,有些事情不一定要坚持到最后,遭外界解读为是在向赖清德喊话,希望赖能够接受协调、寻求搭挡合作。赖清德对此强调“我参加的是民进党的初选,并不是要脱党参选”。自己并不是否定过去,毕竟执政的功过要共同承担,至于过去的事就放在过去,现在最重要的是往前走。(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