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莲强震狂晃66秒!专家称还有13.3颗"原子弹能量"等待释放

2019-04-19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公里。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说,此次地震最长摇晃时间66秒,导致全台20个学校受损、1栋大楼倾斜,共17人受伤。除了地震测报中心指出未来几天将有余震之外,地震专家郭铠纹也表示,这次地震相当于仅释放0.7颗原子弹的能量,估计还有13.3颗原子弹能量待释放。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418强震是今年岛内第一个6级以上的地震,花莲市摇晃66秒最久,其次是新北市65秒。虽然没传出大规模伤亡,但全台有20所学校受损,其中花莲县9所、宜兰县4所、台北市3所,共计灾损金额高达250万元新台币。

  台湾地震专家郭铠纹指出,921大地震前,台湾累积的能量相当于200、300颗原子弹的能量,921当下一次释放近100颗原子弹的量,后来陆续地震到2016年才清空。郭铠纹表示,此次强震释放的能量约0.7颗原子弹,除去2018年花莲0206地震释放约2颗原子弹的能量,2017至今为止释放的能量不多,因此至少还有13.3颗原子弹的能量等待释放。

  报道提醒,地震来临前,民众应先准备好“紧急避难包”,而当遇到地震时,应躲在坚固桌子下方或主要柱子旁,切勿选择灯具下方、橱柜或冰箱旁边躲藏,并将使用中的火源立即关闭,勿搭乘电梯,同时立即跑到空旷处并远离招牌、树木、建筑物及电线杆。

  在开车时遇到地震,不可紧急煞车或变换车道,应减速停靠路边,而在公共场所则要保持冷静,听从广播引导,不可惊慌推挤;若位于大型体育馆、演讲厅或戏院中,可以暂时躲在座位下,等摇晃停止时再离开。

  此外,地震后应检查瓦斯、水、电等开关,若有瓦斯泄漏,应轻轻打开窗户,立即离开建筑物并通报瓦斯公司;同时,随时收听电视台或电台之正确震灾灾情消息,不要听信谣言。(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