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孟楷预言:“韩流”将掀起最釜底抽薪的不服从运动

2019-04-17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对中天开罚,高雄市长韩国瑜昨日(16日)说公务员非只为民进党一个政党服务,该挺起胸膛,勇于向邪魔歪道命令说不。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言,“将掀起反制的、也是最釜底抽薪的不服从运动。”

  韩国瑜在美国访问,呼吁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要文官中立,切勿为虎作伥,更要向不合法的命令勇敢说不。对此,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上指出,看在过去近三年蔡英文当局“违宪”乱纪的作为,“韩流”预料将掀起反制的、也是最釜底抽薪的不服从运动。

  洪孟楷说,过去从“党产会”一纸命令冻结国民党合法资产,“促转会”以“东厂”自居沾沾自喜,到“NCC”开罚特定电视台只为减低韩国瑜露出画面,现在陆委会更以毫无言论自由的退步作为把陆客赶出。他直言,这些事情每项作为都是政党利益大于台湾利益,毫无正当性,若持续放任,就会让台湾过去建立起的民主法治荡然无存,军公教不需革命、不用起义,只需依照自己的专业及良知判断,以和平、非暴力的不服从运动对抗,就可以让违法命令出不了办公室。

  洪孟楷说,面对手握“行政立法”大权的蔡英文当局,避免不公义的情况发生就是有赖军公教的专业良知,用不行动让蔡英文当局知道,台湾是民众的,想要为所欲为、没有人会配合。(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