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韩会生变 韩国瑜重申:没意愿参加国民党内初选

2019-04-04 08: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上午才表示,5日下午将在台北和高雄市长韩国瑜见面讨论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意愿,但韩国瑜下午就致电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提出因筹备10日访美业务,希望改在18日返台后再见面。已多次表达不考虑2020的韩国瑜,昨晚甚至透过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表示,“目前完全没有意愿参加国民党内初选”。

  针对“吴韩会”突然延后,王浅秋转述韩国瑜响应表示,一方面是美国行之前行程很紧凑,回台后再谈比较适合,另一方面韩国瑜也和党中央报告,目前2020“大选”并不在他现阶段规划之中,完全没有意愿参加国民党内初选,希望党中央先与其他候选人谈,并为了国民党的团结和台湾的未来评估。

  吴敦义昨天也说,会分别在7日、8日和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见面,另外和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在7或8日见面,就党内提名初选交换意见。

  报道说,国民党目前仍订4月10日送中常会通过提名作业要点和时程,4月17日进行公告,正式启动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提名作业。吴韩会推迟后,初选公告时程是否延后,受到注目,但党内指出,在此情形下再做任何时程或要点内容的更动,将引发更大质疑。根据初选时程,公告后的领表和联署时间有近一个月,韩最迟四月底、五月初就应对是否参加初选,作最后决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