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韩国瑜战2020解套? 吴敦义:可"特邀"初选化主动为被动

2019-03-28 08: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接受媒体访问,被问及是否决定于7月党代会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2020时表示,应该不会到7月,若有所谓征召或“特邀”,会提早一点,不会到党代会才表达。

  韩国瑜预计今日返台,是否邀请韩与其他有意投入初选者面对面沟通?吴敦义强调,“会在适当时间,采取应有步骤”,“韩先生到底是否有意愿,我还没有跟他当面谈过,所以这是我必须要实地了解的状况”。

  对于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指“若要征召就不需初选”,吴敦义强调,并非要征召就不必进入初选,征召有各种状态,最不可能的状态是在全代会时,再颠覆掉原本提名人;另外,若初选登记者已完成民调或党员投票,但尚未经过党代会认可,此时征召另外的人来,恐怕会引起参与初选者的不平。

  面对甫就任的质疑以及支持者的压力,吴敦义说,较合适的腹案,是以“特邀”或征召方式,将对方的主动化成被动,至于可能需要征召,最好的时间是在初选启动之前,以征召方式让对方连同所有已表态参选者,大家共同参与初选过程,比较合乎常理,现在都还在酝酿当中。(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