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白合作"?台北副市长蔡炳坤促柯文哲胡志强会面

2019-03-26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左)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右)会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后,副市长始终“三缺一”,悬缺3个月的第三位副市长蔡炳坤终于在26日宣誓就职,由于蔡炳坤曾在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任内担任副市长,因此蔡炳坤进入台北市府团队,被视为颇有“蓝白合作”的意味,胡志强也特地前往台北市府恭贺,并与柯文哲会面约40分钟。

  胡志强率前台当局“内政部政务次长”、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等“老中市府团队”近10人,拜访台北市府,台北市府方面也以副市长彭振声、“学姐”黄瀞莹等人的高规格接待。蔡炳坤笑着表示,“胡市长是以嫁女儿的心情来这里”,胡志强则表示,柯文哲找蔡炳坤担任副市长不是为了吸纳选票、没有那么多算计,不过选中蔡炳坤“真的独具眼光”。

  面对外界解读“蓝白合作”,蔡炳坤表示,以前胡志强请他就任副市长职位时,没有问过他政党属性,柯文哲也没有,他自己也没有任何党籍,“只考虑我自己有没有能力,没考虑政党问题”。被问到愿不愿意扮演柯文哲与胡志强之间的桥梁?蔡炳坤直言,“很愿意!”

  此外,由于蔡炳坤曾任慈济教育志业体执行长,外界认为柯文哲同时在抢攻宗教票,蔡炳坤则强调,慈济本身不谈政治,他在接任副市长前也跟慈济的上人(持戒严格并精于佛学的僧侣)报告过,“都是为众生、为民服务”。(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