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侯会”商定双北垃圾袋价格将一致 两地可互用

2019-03-11 17: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双北市长柯文哲侯友宜会面,会后接受媒体联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柯侯会”今日(11日)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与新北市长侯友宜闭门会谈25分钟,中午两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未来台北与新北专用垃圾袋价钱将一致,两地可互用,预计5月1日上路。

  “有重大政策要宣布,要经过柯市长支持。”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垃圾袋比台北市贵,为了垃圾袋统一,双北的民众可以就地买垃圾袋,两袋合一的环保袋,在使用上很方便,增加生活便利性。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垃圾袋成本比台北市高,新北市垃圾袋售价每公升0.4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市则是0.36元,他已经去了解垃圾袋成本,看能不能将垃圾袋费用降下来,新北市将会出钱补贴成本费用,未来垃圾袋价钱跟台北市一样。

  侯友宜表示,将请双北的市环保局谈好细节,预计5月1日开始实施。柯文哲回应道,“小事情,(市)局长讲好就好”侯友宜说,“不要看垃圾袋是小事,其实是大事情。”

  新北市新闻局长蒋志薇也证实,预计5月之后新北与台北垃圾袋可以互用,这只是第一阶段,未来库存到一定的量之后,将研拟设计新款垃圾袋。(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