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峰山:尽管面临重重阻挠 去年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仍实现历史新高

2019-02-27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网记者:台有关部门公布1月统计数据,陆资赴台投资额31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锐减,而陆资、侨外资、“新南向”专项投资指标均有下滑,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马晓光发言人在今年元旦过后的第一次发布会上,已经就2018年两岸人员往来、经贸交流、双向投资等等议题做了总结性的发布。扩大和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是我们一贯的政策主张,因为这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实际上,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动这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去年,我们出台“31条措施”,推出台湾居民居住证,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实现向金门供水等等一系列措施,目的就是增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而反观民进党当局,却一直在做阻挠和干扰两岸交流合作的事情。尽管面临这些重重阻挠,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两岸的人员往来、经贸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仍然是实现了历史新高。我想,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它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