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名嘴完美翻译蔡英文“回廊谈话”:老百姓好骗!

2019-02-20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友志脸谱网发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各党针对2020“大选”布局已紧锣密鼓展开,继国民党朱立伦等人宣布参选后,昨日(19日)蔡英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表态称将投入2020“大选”,不放弃寻求连任。今日她更是进一步在办公室举行“回廊谈话”,针对竞选连任等问题表态。台湾资深媒体人兼名嘴罗友志事后对蔡英文的“回廊谈话”贴出政治翻译文,深刻解析,狠酸蔡英文民调低仍出马竞选根本是认为“老百姓好骗”。

  蔡英文在接受CNN专访后,今日第四度举办“回廊谈话”,被罗友志加以解析并在脸谱网发表“政治翻译文”。他提及蔡英文开头便称今日接见了所谓“欧洲议会议员访团”,分享对于“和平协议”的看法。对此,他解读为“有115个欧洲议员来挺我,CNN也来访问我,干爹干妈们都喜欢我”,选领导人也是合情合理的。

  至于蔡英文再度表态称将投入2020“大选”,谈话中针对今天媒体公布民调结果,称自2008年接手民进党主席、2016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至今,遇到很多难关但都一一克服,如今即使民调低迷亦然,强调“民调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们不缺被人打压,我们会用强烈意志力克服种种难关”。罗友志则解读:“民调是死的,人心是活的,老百姓是好骗的,我2008年不是也这样骗过来了吗?别担心!”“我就给(跟)你说,今天重点是我要宣布连任,你问这干嘛”

  至于有媒体当面呛声蔡英文,表示她的发言人黄重谚称直播的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喝醉的土包子”,这样的言论是否为领导人的风格?蔡英文声称已跟对方沟通,“话是他说的,后面要怎么处理,他会做一个适当的处理”。罗友志白话又犀利的“政治解读文”,被网友盛赞是“完美的翻译”。(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