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流”带动钱潮 高雄ATM交易增幅居台湾六大都市之冠

2019-02-18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流带动高雄荣景。(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资金“南漂”了!高雄市长韩国瑜引爆“韩流”,连金流也动起来。不只台湾商业总会、晶华、海霸王等重量级企业争相前进高雄投资,这波因“韩流”带起的“人进来”,更为高雄带来钱潮。据财金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高雄市境内ATM交易持续爆量,增幅不仅居六大都市之冠,笔数更连两月创新高纪录,为过往所未见。

  重量级企业争相投资

  报道称,韩国瑜选前猛打“北漂”议题,如今北漂游子还没回来,钱倒是先“南漂”!不只富邦金控400亿元(新台币,下同)开发案加快进行、当地的义联集团计划投资700亿元,就连海霸王都斥资80亿元前进前镇盖冷冻物流园区,商总成员更喊出要在高雄投资1,000亿元,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

  至于韩国瑜喊出的爱情产业链,更让观光旅游业者趋之若鹜,以晶华酒店董事长潘思亮为首等观光业巨头,积极插旗寻找机会,剑湖山则表态要盖爱情摩天轮,3月初还有重量级港商也要到高雄,争相送钱进高雄。

  ATM交易量居台湾六大都市之冠

  企业界跑得快,外县市小老百姓也把高雄当作观光首选,从使用ATM的频率就看得出来。财金公司统计,韩国瑜当选后的12月,高雄市ATM交易笔数为441万笔,不只月增率5.45%、狠甩其他“五都”,今年1月更高达473万笔,已连2月改写新高,独强的情况相当罕见。

  银行业者分析,韩国瑜当选后带动高雄能见度大增、农历春节期间,观光客大举涌入高雄游玩,带动ATM交易笔数大增,因春节连假、还在进行的高雄灯会都落在2月,预估2月ATM交易笔数还会续创新高,挑战500万笔。

  至于领出来的钱,是否有实际挹注到当地商家?财金公司数据指出,交易笔数中过半都是现金提款,去年平均每次ATM交易值为7,000到1.2万元,这些现金花在高雄市,不管是夜市摊贩、观光娱乐,甚至是食衣住行,对高雄市整体经济发展都有莫大帮助。

  “其实关键就是人进得来!”行库主管说得直接,北部非现金支付很流行,但南部用现金的还是多,到高雄观光,多数人还是会在ATM领钱、付给摊商现金,所以人只要进得来、ATM使用频率就会高,数字自然上来,也可推估这波涌入高雄的钱潮有多汹涌。

  房产推案销额月增4成

  另一个观察指标是房地产。高雄1月房屋买卖移转栋数月增27.4%、年增13%,创3年来新高纪录,过去不太经营中南部的代销公司,也跟着建商南下深耕。行库主管表示,对比“九合一”选举前后,高雄推案总销金额月增4成,显示韩流吸金力道不容小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