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被说“蓝皮绿骨” 王金平:我是蓝皮台骨、汉魂台魄

2019-02-17 11:0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将于3月份宣告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6日表示,“人家说我是蓝皮绿骨,但我是蓝皮台骨、汉魂台魄!”他称,要以中华文化为底蕴,重新营造岛内内团结、重启与大陆的谈判,恢复台海稳定和平。

  王金平16日晚间出席由民间团体自发性组成的“黄色小鸭王金平后援会总会”时表示,“人家说我是蓝皮绿骨,但我是蓝皮台骨、汉魂台魄!”他称,要以中华文化为底蕴,当作修身养性,要让台湾好、社会好、两岸好。

  王金平提到,蔡英文喊出台湾要团结,却有很多“法案”都在伤害台湾、伤害在野党,两岸表面和平,但其实不像过去马英九时代那样有往来与合作。王金平指出,“对立冲突的时候,大陆伤一分,台湾伤十倍,对百姓最不利”,因此,他称,希望未来可以建立一个共识,并重新跟大陆协商谈判,两岸恢复和平稳定,让台湾继续生存发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