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潮变钱潮!陆客高雄过大年 摊商5倍卯起来赚

2019-02-04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客也来高雄感受“韩流”!春节旗津涌人潮,摊商5倍卯起来发大财。(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讯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选前便有感于高雄旗津半岛观光人潮雪崩百万,摊商叫苦连天,遂于去年11月2日到旗津与当地商圈业者座谈。他强调,改善旗津战略就是人要进得来,带动整个观光。而今,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韩国瑜大胜后,当地旅游业者表示,“韩流”以彻底掀起高雄观光热,“三山(旗山、凤山、冈山)+旗津”甚至成了陆客间争相朝圣的观光景点,业者因此规划了三山主题行程,外加旗津海港游。当地摊商更因“韩流”将潮变钱潮,脸上表情笑逐颜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天新闻等媒体报道,高雄旗津老街一早便涌入人潮。当地做生意的店家,摊商早就卯起来备料,因为看准人潮和商机,备料甚至比平常多5倍,希望趁着“连假+人进来”,大赚一波过年财。自一早开始,旗津便开始涌现一波波来自各地的观光人潮,其中还有陆客。电视镜头前,一家从南京来台过年的游客受访说,“因为韩国瑜上来了(意指韩当市长了),我们是第一次来到旗津,就感受到人蛮多的”。

  韩国瑜上任市长后的第一个春节,已让旗津摊商们渐生“起死回生”之感,于是卯起来做好备货,笑容满面期待人潮变钱潮。其中一家旗鱼黑轮店的老板娘表示,他们一口气就多准备好要卖的商品,“一般我们遇到周六、周日时备货60斤,现在过年一定要多准备差不多5倍,变成300斤”。(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