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邀琼瑶担任高雄爱情顾问 将筹拍电影《天作之河》

2019年01月14日 07: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韩国瑜(左)选前以打造“爱情产业链”为重要政见,为兑现政见推广高雄,13日北上邀请知名作家琼瑶(右)担任总顾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兑现选前承诺,为拼高雄爱情产业链,找上最懂谈情说爱的作家琼瑶。韩国瑜13日下午带着女儿韩冰及市府官员北上拜访展现诚意,琼瑶允诺担任无给职“高雄市府最高的爱情顾问”,并提出规划爱情公园、爱情桥及筹拍名为《天作之河》的电影等建议,要把高雄变成浪漫之都。

  据报道,昨日琼瑶一见到韩国瑜即高喊:“我的偶像来了。”并幽默表示自己“见到偶像,变得都不会说话了。”韩国瑜也亲切称呼“琼瑶阿姨”。

  对于高雄爱情产业链的构想,韩国瑜说,两人皆有共识,高雄本身就有浪漫之都的潜力。琼瑶则表示,目前初步提出三大构想,大多和爱河有关,“为了要把高雄变成一个最浪漫的都市,我的确做了不少功课,爱河是高雄一大特色,古今中外知名的河上,大多有桥,我想要在爱河上盖许多桥,为爱河加入爱情桥的观念。”

  其次,琼瑶认为高雄需要一座以爱情为主题的公园,她表示:“这座公园有最浪漫的花草、树木、还有花海,甚至还有月老池和教堂,能提供新人拍摄婚纱使用。”琼瑶指出,高雄市有许多美景,“我们应该要拍一部电影,把所有高雄美景拍进去,目前这部电影暂定名称为《天作之河》,从‘合’变成‘河’,一语双关,指的就是爱河的河。”

  对琼瑶的《天作之河》拍片计划,去年凭虐恋题材《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荣登台湾年度票房冠军的导演林孝谦,跟贺岁片票房破亿(新台币)导演黄朝亮,均为《天作之河》点赞,乐观其成。

  林孝谦也是高雄人,他分享说:“高雄阳光普照,也有许多知名景点,例如爱河、西子湾等,以及专业的协拍单位,条件具足,非常适合爱情电影。”他举例,在台湾,爱情片结合观光的电影,最成功的案例就是《海角七号》,不仅是票房纪录保持者,当年还掀起一波垦丁观光潮。

  林孝谦整理出爱情片成功三要素,一、要有扎实感人的剧本。二、不可取代的地质景观。三、完善的拍摄,鉴于高雄本身就有地利,他推荐所有想去取景的团队,“希望能把高雄发展成美国的加州或者韩国釜山,这里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而黄朝亮拍摄电影《大囍临门》时,曾到主角猪哥亮的故乡大寮取景,他说:“高雄影委会很帮忙,加上南部天气相对稳定,且我在大寮拍摄打扰居民很多天,他们却都非常支持,这就是在高雄拍电影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他认为韩国瑜的政策再加上琼瑶当领头羊,可以拉大电影的格局,非常有看头,“不过要拍出年轻人可以接受的内容,找有创意的年轻人跟国际人才,而不只是拍给我们中老年人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