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在岛内支持度不足3成!被指正走进死亡幽谷

2018年12月24日 13: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众政党认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大胜,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2018台湾“九合一”选后,台湾蓝绿势力的分布,大体上是27.5%绿,35.6%蓝,32%是中性或独立选民。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进党陷入空前低潮,正走进死亡幽谷。

  据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在台湾大学校友会馆召开全台性民调发表会。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对于被问“目前岛内有两个主要政党,国民党与民进党,请问哪一个政党的理念和主张跟您较接近?”

  结果发现:6.7%强烈挺民进党,20.8%温和挺民进党,32.3%为中性选民;30.2%温和挺国民党,5.4%强烈挺国民党,4.6%不知道、拒答。换言之,最新民意显示,“九合一”选后台湾蓝绿势力的分布,大体上是27.5%绿,35.6%蓝,32%是中性或独立选民。

  游盈隆指出,简单的说,以全台为范围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蓝比绿多8个百分点。他说,整体而言,国民党已经走出2014及2016败选的阴影,或可以说大难不死,已经从死亡幽谷走出来。民进党则陷入十年来空前的低潮,或正走进死亡幽谷,因为2020更大的考验与挑战已在眼前,能否度过难关,何时恢复元气都无法预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